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16日 19:20  点击:[]

我院学生党支部于5月16日下午14:30分在5-307教室深入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含预备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玉萍老师主持。院党总支书记李军富教授为全体同志作了专题辅导。

首先,李书记以“当好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为题,为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他不仅回顾了马克思伟大的一生,介绍了马克思的主要成就,解读《共产党宣言》相关内容,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广大党员同志带头学精学通、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呼吁新时代大学生“不忘初心,继续向前,坚定不移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

然后,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体党员展开了深入学习讨论,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特征,重点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取得的伟大成就,为新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指明了方向。

最后,由陈玉萍老师做总结发言。马克思主义思想是马克思给我们留下的最有价值、最具影响力的精神财富,直到今天马克思主义思想依旧焕发着无限的生机活力。要求广大党员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敢于担当和创新的态度来做好每一项工作,始终坚决学习、宣传、发展马克思主义,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仰,让马克思主义成为高校最鲜亮的底色。

本次开展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回顾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帮助广大党员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的重大意义、世界影响和当代价值,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历史性贡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

大家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作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仰者和坚定传播者,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学习马克思的思想理论、学习马克思的人格精神,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头脑,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勇攀科学的高峰,用青春梦托举中国梦。

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接好时代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信仰上更加坚定、在行动上更加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传播者和捍卫者,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文/图 陈玉萍 编辑 陈玉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