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简介 >> 正文

李燕怡

2021年04月28日 09:08  点击:[]

李燕怡,女,汉族,生于1987年8月,陕西丹凤人,中国农工党党员,讲师。2012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当年7月就职于商洛学院化学系。

    任教以来一直从事无机化学专业、应用化学等的教学工作,主讲《无机化学》、《无机化学实验》、《无机及分析化学》、《化学专业综合实验》等课程。2017年至今担任商洛学院化学工程与现代材料学院教学秘书一职,在教学与教学管理工作中始终坚持教书育人、教学相长,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及科学研究。主要从事无机非金属纳米材料制备和无机复合材料合成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主持商洛学院服务地方项目2项;丹凤县科技局项目1项;参与陕西省教育厅项目3项;参与商洛学院《化工原理》精品课程申报工作,参与《无机化学》课程双语教学;参与陕西省一流金课《无机化学》课程、陕西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无机化学》教学团队成员等;2013年12月获得学校优秀教案三等奖;获2016陕西省教育工会年度调研成果三等奖;2017年、2020年被评为商洛学院优秀教师。

  1、部分项目

[1] 用掺尾矿气凝胶制备矿业污水吸附材料的研究,商洛学院服务地方专项,主持

[2] 丹凤黄台铜尾矿中有价元素的回收,丹凤县科技局项目,主持

[3] 商洛石墨矿制备石墨烯基自清洁水泥材料研究,陕西省教育厅,参与

[4] 重金属离子的电化学方法检测,商洛学院横向项目,主持

[5] 镧系金属掺杂的SiO2负载TiO2光催化剂的结构研究,商洛学院科研项目,主持

2、部分科研成果

[1]冷冻干燥法制备多孔生物活性玻璃陶瓷. 商洛学院学报.

[2]多孔生物玻璃陶瓷的生物相容性研究.商洛学院学报.

[3]复合重金属离子二氧化硅气凝胶的制备及表征.材料合成老化与应用.

[4] 掺杂商洛铁尾矿制备免烧砖的研究.商洛学院学报.

[5] 掺商洛钒尾矿制备免烧砖的工艺研究.混凝土与水泥制品.

[6] 热电Bi2Te3/Bi2Se3纳米弹簧材料的电化学组装,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

[7] 应用型本科院校背景下天然产物化学实验教学初探,山东化工.

[8] 形貌可控的Sb2Te3厚膜的制备和热电性质,材料研究与应用.